党支部建设

首页  党支部建设

财务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处室推进会

2017-06-16 / 总浏览数:3817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两学一做”带动财务处作风建设,68日,财务处在教师发展中心研讨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处室推进会,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吕益民违纪违规及其他相关问题通报、近期基层党组织换届存在的问题和学校纪委印发的《教育系统典型案例》进行了专题学习,以典型案例和问题进行警示教育,在反思自身问题的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大局出发,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出发,回归做合格党员,做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完善内控财务制度,梳理规范业务流程,强化岗位责任,推行分级分层负责。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财务综合服务能力,紧密结合目前学校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相关制度,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甘肃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甘肃省教育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西北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的通知》精神,对文件中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工作要求进行了梳理和再学习,并在此基础之上,提出了财务处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做、改、管”四个层面的具体目标:一是学有“课程表”,党支部排定“必修课”,党小组设计“选修课”,党员干部主动完成“任选课”;二是做有“课代表”,处领导以上率下,科长以身作则,党员你追我赶,形成比学赶超的浓烈氛围;三是改有“显微镜”,建立“整改清单”工作台帐公示制度,形成广泛监督,及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倒逼整改时效。四是管有“度量尺”,在管理层面建立长效机制,建章立制,完善考核制度,重视绩效评价,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自己融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财务处建设的进程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弄明白学什么、怎么学,搞清楚为什么服务、为谁服务和如何服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工作理念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用创新的理念方法开展本职工作,为五个明显变化工作目标的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