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首页  党支部建设

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2018-10-23 / 总浏览数:1476

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财务处党支部和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西路军纪念馆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化建设,财务处党支部和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于2018102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高台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重温那段英勇悲壮、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在西路军英雄纪念碑前,两排松柏葱郁挺拔,前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题写的“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赫然醒目。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随着讲解员讲解,认真学习了从19361111日开始,西路军广大指战员坚决执行中央命令,先后转战古浪、永昌、甘州、临泽、高台、安西等地,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连续奋战,浴血河西走廊的悲壮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每一位党员心灵受到巨大的震撼,对当年西路军忠于革命、顾全大局、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