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告

西北师大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

2019-09-16 / 总浏览数:572

912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副校长张生勇、纪委书记姚志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生勇介绍了内部控制建设的背景和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小组、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工作组人员名单,并对学校内控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把制约内部权力运行、强化内部控制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尽快确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内控建设联络工作。二是要加强配合、协作,处理好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之间、各单位之间、专业咨询公司与各单位之间的配合与协作关系。同时,财务处要抓总做好内控建设的总协调工作。三是要把内控建设的落实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姚志宏就如何做好学校内控管理工作提出几点意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内控体系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实施内控体系建设,有利于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要准确把握内控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扎实做好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工作,加强对实施内控规范的组织领导,同时要明确方向,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抓好内控规范实施的重要环节;要分步实施、逐步推进,结合学校实际,建立一套科学、可行的体系。

最后,第三方咨询公司负责人对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和辅导,对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