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首页  党支部建设

财务处开展“奋进新时代、追梦财务人”系列活动之“我的2019”主题研讨会

2020-01-14 / 总浏览数:885

110日下午,财务处在文科实训楼103会议室开展“奋进新时代、追梦财务人”系列活动之“我的2019”主题研讨活动。财务处全体干部参加。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使财务处党员干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推进财务管理科学化、财务服务精细化,财务处党支部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奋进新时代、追梦财务人”系列活动。

在此次以“我的2019”为主题的研讨会上,财务处处长程跟锁同志总结了2019年学校财务运行基本情况,系统介绍了过去一年财务处的重点工作与特色亮点工作,并对学校财务工作进行了反思,结合反思的问题,对2020年财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报告系统阐述了当前财务工作应坚守的初心、工作理念,强调学校财务管理要以“预算为统领,制度为支撑,信息化做保障”开展工作,不断加强财务政策宣传,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推动我校财务管理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主讲人赵玲、强海丹、张磊、王创新、汪启明、吕文珺、张芳兰、潘娟等同志分别就收入管理、团队建设、文化建设、财务报销、学生收费、内控建设、税务申报、宣传工作、国库管理、预算改革、资金支付等方面回顾了2019年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工作思路和方法,分析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今后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构建以收入为统领的预算管理体系,明晰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不断推动财务服务信息化水平,构建从业务支持到数据治理的现代化财务管理体系。

活动结束后,财务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主动担当作为,严守财务初心,建议今后建立长效机制,定期研讨,将其发展成为有力推动财务管理服务工作的交流平台、学习平台、实践平台和提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