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告

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预算编报安排会

2020-11-11 / 总浏览数:956

1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1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预算编报安排会,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建民、各学院院长及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仲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财务管理与学校发展紧密关联,是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财务预算是财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在编报2021年预算时,一是要有主人翁意识,注意强化预算管理意识、项目意识和绩效意识;二是要严格政策界定,科学、合理的编报预算,做好全面预算、零基预算和精细预算;三是要做好项目设计,按照现有政策,强化责任意识、政策意识和效益意识,严禁把关不严、铺张浪费、重复建设,有效利用各种资源,提高经费预算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

李建民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重大项目申报一定要充分论证,项目一旦确立,不调整、不分解、不变更;项目归口管理单位与实施单位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沟通,建立协同体系,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支付进度;同时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建立厉行节约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根据学校发展实际,改变思维方式,科学合理填报预算。

会上,财务处负责同志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预算管理办法》,通报了学校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并安排了2021年学校预算编报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安排了学校2021年新增资产预算与政府采购预算工作,并提出了相关申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