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首页  党支部建设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9 / 总浏览数:355

      425日,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历史。

八路军驻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从19375月至194311月的六年间,办事处在谢觉哉、伍修权领导下,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积极组织和推动甘肃抗日救亡运动,培养输送大批进步青年到延安参加革命,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被周恩来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在纪念馆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程跟锁的领读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学习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日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等六个单元的展览内容。展览中珍贵的图片、遗留的实物等把大家带回了那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著,以及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修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好党员干部为全校师生务实服务的政治本色。

程跟锁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财务处工作实际,一是要启用学校财务报销网上审批系统,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二是要提升财务精细化服务水平,开展“财务有约”“财务面对面”“财务宣讲”等活动,深入学院宣讲政策、培训业务,优化服务;三是要持续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激活创新活力,提升创新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