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首页  党支部建设

西北师大财务处党支部与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2 / 总浏览数:310

   511日,西北师大财务处党支部与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浸润国学精粹明理崇德 投身时代伟业增信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赴兰州市国学馆、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参观学习。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建民,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李平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刘仲奎作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的专题辅导报告。刘仲奎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事业的提升”“科技创新的发展三方面,对2021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及会议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当下教育公平、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李平安在交流中作主旨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借交流夯实学习效果,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及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财务服务工作进行了业务研讨和交流。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国学馆、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重温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启迪心智,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