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首页  党支部建设

财务处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5 / 总浏览数:586

  

      72日—4日,西北师范大学财务处党支部与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赴“岷州会议”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推动党建工作交流,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岷州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该馆九个单元的专题展览,并详细介绍了中央红军途经岷县的艰辛历程。馆内的历史图片、文物陈列,生动地展现了当年血与火的革命历史,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相关革命历史,深深地体会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敬仰之情向革命烈士致敬并敬献花篮,面对鲜艳的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追寻红色记忆,共同感受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红军领导人鞠躬致敬,表达无限敬仰之情。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红军用过的物品,讲述着红军为了北上抗日、民族独立浴血奋战的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党员张芳兰说:“通过此次学习,重温了我们党领导红军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伟大长征。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把学习党史与精细化服务能力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的西北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党员赵洁说:“我们要继承并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为师生办实事”。

党员李秀玉说:“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时代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需要确立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今后,我将发扬在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又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勃发全新的时代生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这既是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也是深刻的革命洗礼,全体党员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