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告

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暨2022年预算编制申报安排

2021-11-27 / 总浏览数:855

   11月26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暨2022年预算编制申报安排会。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主持会议。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绩效系统填报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1年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支付情况,分析了财政资金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仲奎讲话指出,财务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全校性工作,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工作,各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预算执行,统筹规划,协调配合,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真抓实干;要加快预算执行,确保预算资金按计划形成支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于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要做到四个 “实”,一是制度落实,全面落实预算管理,零基预算制度;二是预算做实,重视预算项目的前瞻性,要科学谋划,坚持绩效导向;三是项目要实,项目申报要及时充分、精细严谨,真正把项目做实;四是部门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李建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全力推进2021年预算项目执行进度,按时确保完成预算支出目标;各职能部门要进行压力传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服务保障和督办检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各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并加强年终预算绩效评价与考核结果运用;要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积极推行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建立校内预算绩效评价和预算安排挂钩机制;要把握好预算填报时间节点,通盘考虑、提前谋划、充分论证,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会后,财务处对2022年全面预算及绩效管理系统从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专项项目申报、日常收入支出申报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