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告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会计核算报销业务专题工作会议

2023-03-20 / 总浏览数:4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全面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3月20日下午,财务处组织召开会计核算报销业务专题工作会议财务处处长刘学林、副处长秦雅芳及会计核算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计核算中心主任赵玲就工作中存在的财务风险及内控漏洞进行了深入讲解,提醒大家高度重视,树立风险防范意识。针对存在的问题,从科室内务安排、账务规范处理、定期稽核月结、国库支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为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新一年度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计划编制稽核手册、修订报销指南,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形式,并建立科室及个人工作台账,对标执行,明确职责及完成期限,进一步做细做实财务服务,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

秦雅芳副处长从工作标准、联动制约及岗位责任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要注重日常学习总结,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同时,注重工作执行效果,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认真做好“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刘学林处长再次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三抓三促”行动相关要求。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要细化任务措施,加强内控管理;三要端正工作态度,务实行动作风;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做好精细服务。积极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和广大师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财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