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首页  党支部建设

学校财务处与档案馆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2-24 / 总浏览数:40

开学伊始,学校财务处和档案馆党支部举办了“学习校史精神,凝聚奋发干劲”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和职工参加了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档案见证历史,历史照亮未来”——档案里的西北师大百廿历程专题展、博物馆麦积雕塑及敦煌壁画展厅和新校史馆,深刻感悟校史底蕴,欣赏丝路艺术瑰宝,厚植家国情怀,并对党建融合业务发展进行了经验交流,进一步商讨积累形成的跨部门业务协作良好机制。在一件件珍贵的学校历史档案前,大家驻足观看,聆听讲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校史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校史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凝心铸魂,提振精神,爱校荣校,奋发前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西北师范大学而努力工作。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基层党支部党建创新的又一次探索尝试。创新支部党建与单位工作有机融合新模式,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本单位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将校史教育与党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结合,实现双促双融、共同前进;联合单位相互促进业务发展,相互促进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学用结合,共同发展,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建与业务有机有效结合。